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何舟

foolerwa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5篇文章,192人喜欢

应用截图

何舟

何舟

 

[荣幸] 喻王喻

▪be预警

▪ooc预警


  

▪chapter 1


       "阿姨,我觉得是这样",喻文州笑容丝毫未变,眼底泛着些复杂的情绪,声音不急不缓

"我们没法决定王杰希的人生,虽然您是他的母亲,我是他的恋人,但杰西有权利做出属于他自己的决定。也许我们会被永久禁赛,也许我们永远没办法名正言顺的在一起 ,也许他……他会选择分手。这一切我都认。他选我,未来怎样困难我都陪他扛,他选择现实,我也不会纠缠,大家好聚好散,爱情毕竟不是生命的全部。但前提是……"


        他顿了顿,抬眼盯着对方的眼睛,带着少见的灼灼逼人。


        "我要听他亲口说。"


        包间里只剩下尴尬的长久沉默,喻文州双手交叉搭在桌子上,嘴角噙着笑意,摆出了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王杰希母亲艰难的开口"你不觉得这样很不懂事吗?你如果真的爱他,就应该多为他打算……"


        从被王母约出来的时候他就猜到会是这样的场景,勉强压住心底翻搅的不安与委屈,喻文州心不在焉的偷偷瞟着手机壁纸。


        壁纸是几年前刚和王杰希确定关系时他拍的一张照片——是某个冬天的情人节,王杰希悄悄坐飞机来找他,两个大老爷们也没什么少女心去逛街,就窝在喻文州的小宿舍里打游戏。那时的王队长啊,才刚刚当上小队长没多久,还未来得及学会藏着成熟稳重,可爱到让喻文州心颤颤。他拉开两罐可乐,小心翼翼的一个套在喻文州的中指上,一个套在自己的手指上,半抱半搂的把人拖到窗前,低头温柔的在其唇侧印下一个吻。喻文州听到十九岁的少年欣喜的声音:


        "文州,下雪了!!"


        那是那年s市的第一场雪,也是他和恋人看的第一场雪。喻小队长怎么都觉得意义深重,于是等送完偷偷跑出来的某人连夜赶飞机回俱乐部之后,他举起带着拉环的手在大雪纷飞的背景下比了个心,然后迅速拍了张照片,又设成了手机壁纸,这才满意。


        怎么舍得放弃。


        和他第一次去游乐园,那个俗套的在摩天轮最高处棉花糖味隐秘的吻。生日收到的钢笔上面简陋刻着的"My Dear Y"。无数封躺在他床头抽屉里以"给我的挚爱"开头的情书。再或者是灯会上一起放的祈福灯,寺庙里求的穿着红豆的手链……


        还有那人曾说过一遍又一遍的"文州,我很爱你"。


        总要有什么支撑他走过铺天盖地的诋毁黑料猜疑恶意,最开始是赤诚的热爱,到后来所有的热爱逐渐汇聚又有了形状,刚刚好在梦里有了王杰希的模样,被他藏在肋骨下温柔跳动的心脏里。


        他像刚从漫长的回忆里脱身,微微合了下眼眸。王母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似乎把他的沉默看作另一种妥协,眉目间都带着喜色。


        "抱歉,我打断一下……"喻文州随手搅了搅散着热气的咖啡,"您可以说我自私,说我蛮不讲理,我还是认为我和杰西的感情是平等的。杰西已经成年了,没有人有权利干涉他爱一个人,爱什么人。他有自己的打算,我永远支持。"


         他深呼一口气,站起来整了整有些褶皱的衣服,拿起手机向门口走去。在转身的时候,他又轻轻的开口:


         "阿姨,您的儿子是我所有勇气的来源,他也一样。"





▪chapter 2


      

         王杰希坐在婚纱店里,未来的妻子在店员的簇拥下试着婚纱。他随手点开了黄少天发给他的视频——录的是蓝雨众人听到他要结婚时的反应。队内其他人反应都大同小异,纷纷惊讶的表示王队长藏的深,一群人闹腾着要敲他一顿饭。画面一转,他看到了独自一人在会议室里低头复盘的喻文州。


         不过一年没见面,那人似乎又瘦了很多,脸色也并不红润。喻文州的头发少见的放了下来,软软的仿佛还是两人作为青训生初见的样子。他听到有人进门,略微抬起头,眼底尽是难掩的疲倦,微微泛青。王杰希在习惯性准备打电话责怪喻文州为什么不照顾好自己前才硬生生守住手。他在瞎想什么呢?王杰希苦笑着,眼圈突然晕开一抹红。


         毕竟啊,我们已经分手425天了。


         屏幕里喻文州听到消息后表现的滴水不漏,仍是挂着温和的笑容,望着摄像机,自虐般的往外吐字:


        "……那就祝王队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和和美美……白头偕老"。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喻文州右手紧紧掐着大腿,右腿在桌底几近痉挛,他却像麻木了一般,再也感受不到身体上的痛,只有心脏仿佛被强行剜去一大半的苦楚,提醒着他还活着。


        "文州,我爱你。"


        "文州,下雪了。"


        "文州,下来,我在楼下。"


        "文州,我去挑的对戒,带上试试?"


        "文州……"     "文州……"


         "文州,我考虑了很久我们的关系,还是做朋友吧。"


         "恭喜……喻队。"


         分手那天喻文州清了很久的东西,他本来也就夏休期会来B市住几天,行李不算太多。可是牙刷旁边同色系的牙刷,睡衣下叠着的另一件同款睡衣,平板里几百张的照片视频,索克萨尔手办旁边的王不留行,总是能让他迟疑片刻,不受控制般想起过去,他把照片视频偷偷传到云盘,才狠心删掉相册。喻文州提着小行李箱走的时候,王杰希沉默的坐在沙发上抽烟。像每次两人分开一样,喻文州笑着摆了摆手:"我走了。"烟雾遮住了王杰希的脸,良久,在喻文州已经推开大门时才沙哑的开口:


        "你……要过的比现在好。"


        "……好,你也是……"


       





▪可能是个坑……

▪快要升高三了呀,写完滚去做作业


×配合李学仕的荣幸食用更佳


  我怎么这么菜啊啊啊ಥ_ಥ


       


何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何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