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舟

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

▽真相是真

/新人      /ooc预警

      叶修很少梦到苏沐秋,可能是现实实在太折磨人,总是让他一夜无梦。其实很久以前在苏沐秋刚出事的那几年,叶修确确实实每晚都能做个有他的好梦,哪怕是在嘈杂充满烟味酒味的小出租屋里。少年背着光,微风吹起额上零散的碎发,看不清脸,听不清声音,无论他如何努力都隔着不可逾越的鸿沟。在微妙的半梦半醒的间隙,叶修依稀听见了一声轻叹,以及耳边响起的‘我喜欢你’
 
      
       他从不深究那些虚的实的,不敢让自己做梦,咬紧牙关,挺着少年人单薄的胸膛对抗现实,而苏沐橙则被他紧紧护在身后,连带着南山公墓里的某个住客,被妥帖的安置在最安全的地方。

       那是他的少年时代啊。

       白天不敢在苏沐橙面前表现半分软弱,却在深夜里崩溃过几回,终于是跌跌撞撞的迈过了最痛苦的生离死别。

       而那些被不公平对待的委屈,被孤立打压的无助,那些失眠之夜吐的烟圈,缄默无言时复杂的情绪,都化为灰烬,被他扬在风中。有的飘进他的眼睛里,带出迟来十年的眼泪。

     
        是秋风吹着银杏叶轻响,又轻轻吹干眼角的泪光。

        像是梦里少年说的我喜欢你。

        叶修总认为自己放下了,却从未想过当自己带着仅剩的少年意气重返赛场的时候,苏沐橙在他身上看到了哥哥的影子,身影重叠,让她晃神。

        是那些天真岁月留下的馈赠,他们都能毫无顾忌的谈及那人。后来,叶修带着兴欣夺得冠军。领奖的时候,他听到耳边那人的轻笑"这么厉害了啊阿修……不愧是我爱的人……"。他手便再也捧不动奖杯,唇侧骤然一凉,仿佛无声落下的一吻。没人看到他低头落下的那滴眼泪。

         只有离他最近的苏沐橙听见了他略带哽咽的声音,是一句没头没脑的
 

              "我也爱你"

——Fin

▪写的时候在听《真相是真》,本文内容大致与那个无关啦(。・ω・。)ノ♡
    (颜文字会显得不那么凶吧(/ω\))

▪希望喜欢啦。
   
/关于他我有太多勇气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何舟 | Powered by LOFTER